KMS 服务器 vlmcsd 的安装和激活

微软防盗,批量授权。假传圣旨,在线激活~

KMS (Key Management Service) 是微软针对 Windows 系统和软件的一种激活机制。通过在网络中设置 KMS 服务器给局域网中的系统批量激活。用这种方式激活的机子有激活周期,一般是6个月。这样既使系统激活的步骤简化,也使激活范围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。

后来微软的官方 KMS 服务器被反向破解了,于是有大神 Hotbird64 制作了开源的仿真 KMS 服务器 vlmcsd (原帖MyDigitalLife),成为了一种盗版 Windows 的一种激活方式。模拟官方服务器,假传圣旨,激活一次,管用180天。

所以,即日起,小站开始提供 Windows 和 Office 的正版激活服务啦!只要你的系统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使用该方法激活:

  1. 使用的是批量授权的系统,即 VL 版本(Volume License);
  2. 使用对应版本的 KMS 客户端安装密钥,即GVLK(Generic Volume Licensing Key)。

一般来说,我们从 MSDN,我告诉你 网站下载选择带 VL 、 VOL 或 business edition 字样的系统镜像,都会是可以使用KMS激活的版本,安装完后会自带GVLK密钥。

激活

Windows

使用管理员执行以下命令:

1
2
3
slmgr.vbs /skms kms.beanbang.cn     # 设置kms服务器
slmgr.vbs /ato # 激活
slmgr.vbs /xpr # 查看激活时效

如果之前有过修改密钥的操作,可以将密钥修改回对应版本 GVLK。Win10 专业版的密钥是W269N-WFGWX-YVC9B-4J6C9-T83GX,其他密钥可以去微软的 激活指南 里查找。如果不知道系统版本,可以运行wmic os get caption查看。

1
2
slmgr.vbs /up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 清除密钥
slmgr.vbs /ipk W269N-WFGWX-YVC9B-4J6C9-T83GX # Win10专业版

然后再添加上面的KMS服务器激活。

win10激活成功

Office

管理员运行:

1
2
3
cd /d D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6    # office安装位置
cscript ospp.vbs /sethst:kms.beanbang.cn # 设置kms服务器
cscript ospp.vbs /act # 立即激活

如果需要 GVLK 同样可以在微软的 文档 中找到。

1
cscript ospp.vbs /inpkey:XQNVK-8JYDB-WJ9W3-YJ8YR-WFG99  #2016专业增强版
office2016激活成功

如果在激活过程中出现问题,可以移步下载这个方便的图形化软件 Office Tool Plus 来操作:

OTP图形化激活office

安装

vlmcsd 的服务端可以运行在 VPS 上,也可以运行在相同局域网下的电脑上,树莓派上,甚至是手机上,只要 IP 地址是可以到达的就可以。但是不能安装在被激活的电脑上,因为激活系统是会自己检测到的。

Docker

2021年7月17日更新:来用 Docker 吧,省时省力。

1
2
3
4
5
6
7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Lazyb0x/vlmcsd-docker.git vlmcsd
cd vlmcsd

git clone --branch master --single-branch https://github.com/Wind4/vlmcsd.git

docker-compose build
docker-compose up -d

服务器

下载地址:源码+可执行文件 密码2018 | Github Releases

binaries目录中可以看到已经为各个操作系统和处理器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,进入到你的系统的对应 CPU 架构目录中,一般都是intel,Linux 系统不确定可以用cat /proc/cpuinfo命令查询。

1
2
3
wget https://github.com/Wind4/vlmcsd/releases/download/svn1112/binaries.tar.gz
tar -zxvf binaries.tar.gz
cd binaries/Linux/intel/static/

进入static目录下文件如下:

1
2
3
4
5
~/vlmcsd/binaries/Linux/intel/static$ ls
vlmcsdmulti-x64-musl-static vlmcsd-x86-musl-static
vlmcsdmulti-x86-musl-static vlmcsd-x86-musl-static-threads
vlmcsdmulti-x86-musl-static-threads vlmcs-x64-musl-static
vlmcsd-x64-musl-static vlmcs-x86-musl-static

vlmcsd 开头的就是服务端文件,vlmcs 用来检测运行的 KMS 服务,vlmcsdmulti 有前面两个的功能。

运行:

1
./vlmcsd-x64-musl-static -l log.txt

运行后会在 1688 端口上开启服务,所以记得需要在防火墙,VPS 等设置上允许 1688 端口的 TCP 数据包通过。

结束:

1
2
ps -A|grep vlmcsd        # 得到进程号,比如11611
kill 11611

虚拟机

在Hotbitd64提供的压缩包内还有一个floppy文件夹内有一个不到2Mb大小的 vfd 软盘映像文件,里面是一个微型激活系统,可以在各种虚拟机上,比如 Vitrualbox ,Windows 自带的 Hyper-v 上运行来激活系统,非常方便(这人也太厉害了8)。只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,就是虚拟机的联网方式。

桥接网络和host-only模式都可以

系统在激活的时候会检测服务器的 IP 地址,如果发现 ip 地址是本机 ip,就会报错,激活失败。所以应该选择诸如桥接网卡等能够分配独立 ip 且可以访问得到的联网方式。

虚拟机界面

启动虚拟机后服务器就开始工作了,只要按照前面的操作,填写虚拟机上显示的的 IPv4 地址就可以激活了。

最后,给这个二级域名做了一个简单的网页~ kms.beanbang.cn

参考资料

KMS 服务器 vlmcsd 的安装和激活

https://blog.beanbang.cn/2019/01/31/kms-server-vlmcsd/

作者

Lazyb0x

发布于

2019-01-31

更新于

2022-09-10

许可协议

评论